民進黨黨職選舉今登記 「湧言會」在新北、高雄陷入激戰

▲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前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黨職改選5月登場,將選出新任全國黨代表、市黨員代表,以及各縣市黨部主委,這個月11日起開放領表登記。其中,「湧言會」在精神領袖林崑海過世後,黨內的勢力消長被受關注,新北、高雄由主委何博文、趙天麟爭取連任。

民進黨5月選出新任全國黨代表、市黨員代表,以及各縣市黨部主委,規劃7月份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針對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這意味著5月的結果,牽動7月份權力核心的改選,更意味黨內各派系勢力勢必有所變動。

其中,「湧言會」在精神領袖林崑海過世後,派系在黨內的勢力被受關注,而在這次改選更陷入激戰。首先,新北市黨部方面,主委何博文尋求連任。不過,先前何博文前往支持屬「正國會」的議員參選人陳乃瑜,被其他派系認為,正國會可能與湧言會合作,但正國會意外在11日由立委余天宣布參選。

在高雄方面,現任主委趙天麟同樣尋求連任,不過「新潮流」立委許智傑也有意挑戰,雙方先前在市議員黨內初選上,早已有多次激烈交鋒,而這次改選湧言會、新系對峙的意味更加升高。至於台北市方面,現任主委吳怡農已表態不爭取連任,英系可能由張茂楠出戰,而屬正國會的顏聖冠已表態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