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張茂楠提「光復首都」:英系全力支持我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黨職改選於5月份登場,現任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已於日前表態不連任,使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受到關注。除了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於11日宣布參選之外,現任台北市議員張茂楠也於11日下午領表,預計12日上午9時到市黨部登記,且已獲得英系全力支持。

民進黨將於5月22日舉辦黨職改選,包括全國黨員代表、地方黨部主委及市黨員代表,而台北市黨部則於4月11日開放領表登記。台北市議員張茂楠11日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受訪時表示,自己剛剛才從市黨部領表回來,預計12日上午9時在議會同仁陪同下進行登記,代表團結的力量,以及打贏2022台北市長、台北市議員選戰的決心。

此次張茂楠未登記參選松山、信義市議員,而是交棒給女兒張文潔進行黨內初選。張茂楠指出,自己直至中午12時都在天人交戰,在「私」部分,目前最重要工作就是將交棒做好,但對於「公」的部分,則應該用宏觀角度、更大格局來讓民進黨勝選。

張茂楠提及,民進黨已有24年未在台北市執政,必須要「光復首都」,並且「市長勝選、議員紅不讓」,讓自己為黨「為母則強」,在台北市黨部中發揮最大戰力。

被問到有無獲得英系或其他派系支持?張茂楠說,民進黨為派系共治,自己在擔任台北市議員的16年期間廣結善緣,「英系是全力支持我,但也必須爭取友軍支持,包括正國會、綠色友誼連線、新潮流等。」盼在黨部主委選舉中不要有嫌隙,而他也會用汗水代替口水,步行跑遍台北市12行政區,替民進黨開闢疆土。

另外,關於顏聖冠也要登記參選黨部主委,張茂楠回應,只要是良性競爭,他都不會排斥,希望此次為乾淨、公開透明的選舉,讓黨員用雪亮眼睛來透視2名候選人,並了解誰才能帶領民進黨走向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