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發霉飯糰破案!他134字反轉道歉 網1原因力挺業者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網友10日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聲稱,在超商買到發霉長毛的飯糰,掀起網友熱議;事隔一天,他今日(11日)卻反轉PO文道歉,坦言經過查證「也許是我自己搞錯了某個環節」,對於魯莽PO文造成超商困擾感到很抱歉。道歉文章公開大約1個小時,吸引超過5200名網友按讚,大家幾乎一面倒力挺超商業者硬起來維護商譽,互動踴躍到一度連打字留言都會卡住。

超商飯糰後續。(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指控在超商買到發霉飯糰,之後刪文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的文章中提到,10日在超商買了一顆飯糰,吃了一口感覺又乾又硬,口感和往常不同,於是仔細看了看,結果差點暈倒,只見包在海苔裡面的米飯竟然嚴重發霉長毛,再檢查一下包裝,有效日期只到4月2日下午5時,也就是說,這顆飯糰已經過期8天,而家中小孩早已把其他飯糰吃下肚,讓他十分擔心。他不僅公開飯糰發霉的照片,還PO出電子發票消費明細,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雖然曾經在超商工作的網友跳出來表示不可能發生這種事,因為超商有報廢SOP機制,一旦生鮮食品過期就無法刷條碼,根本無法結帳。但原PO堅稱,已經把發霉的飯糰用夾鏈袋裝好存證,發現異狀的當下也立刻向原店家求證,「店家給我的回覆是,『店長和高階主管已經在徹查此事』」,一切都有錄影存證。

超商飯糰後續。(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道歉。

不過,事情在網路上瘋傳一天,原PO自行將文章刪除之後,11日上午又突然PO出一篇134字的文章,並改口道歉,經過超商主管查證,以及監視器錄影佐證,都證實業者SOP控管沒有問題,也不會有過期商品陳列在架上,「也許是我自己搞錯了某個環節」,魯莽PO文造成店家困擾是他始料未及的事,希望這件事情就到此結束,「希望各位不要再浪費資源、時間關注此事,謝謝。」

這篇道歉文章同樣掀起熱議,大約1個小時就超過5200人按讚,大家幾乎一面倒力挺超商,認為業者應該硬起來維護商譽,畢竟商譽一旦受損就很難完全回復,「這個玩笑不好笑,而且真的會影響他們的商譽」、「支持」、「吉起來」、「太騙了哦」;還有網友表示,因為「戰況」太過猛烈,導致觀看留言和打字留言都卡卡的。

▼網友力挺超商業者。

超商飯糰後續。(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