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官員稱:出售「無人機」給烏克蘭 遭到俄羅斯抱怨

▲▼土耳其出售給烏克蘭的TB2無人機,在戰爭中發揮非常大的作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出售給烏克蘭的TB2無人機,在戰爭中發揮非常大的作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至今,由土耳其出售「TB2武裝無人機」屢建奇功,摧毀不少俄軍坦克,讓俄軍吃了不少苦頭。對此一名土耳其高級官員8日表示,俄羅斯向土耳其抱怨其向烏克蘭出售TB2無人機。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土耳其官員表示,俄羅斯人很不高興,他們不時抱怨出售無人機,他們曾經抱怨過,現在又抱怨。

該官員強調,「但我們已經給出答案了……這些都是私人公司出售,而且這些無人機採購也是在戰前完成的」。

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在黑海與烏克蘭和俄羅斯共享海上邊界,與兩國關係良好,並在衝突中發揮了調解作用。

土耳其主持了和平談判,並正在努力斡旋,讓烏克蘭和俄羅斯總統見面,同時也反對西方對俄羅斯做出的廣泛性制裁。

土耳其在之前的和平談判已表示,原則上它已準備好成為烏克蘭的擔保人,但形式的細節需要再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