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官員稱:4分之1俄軍部隊「無法運作」 正試圖重整殘部

▲▼烏克蘭基輔市郊的伊爾平(Irpin),平民撤離車隊經過被摧毀的俄羅斯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官員分析,大約有4分之1的俄軍部隊無法運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一位歐洲官員稱,在入侵烏克蘭的俄軍部隊當中,約有4分之1「實際上無法作戰」,原因是損失慘重、後勤和維持不力,目前正試圖將殘部重整為2~3個「營級戰術群」(BTG)。

根據CNN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部隊,大約出動了120個BTG,這位歐洲官員表示,戰爭經過6周之後,大約有29個已經無法運作。

這位官員分析,現在俄羅斯正試圖重整殘部,將無法運作的部隊重整為2~3個BTG。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日前才表示,「我們的部隊蒙受重大損失,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悲劇」俄羅斯從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地區撤軍的原因,是為了替談判創造舒適的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