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赴台搜救直升機失事墜毀!尋獲最後一名失蹤隊員 遺體卡機艙

▲▼載有6名南韓公民的船隻KYOTO 1號在台灣澎湖海域遇難失蹤。(圖/路透社)

▲載有6名南韓公民的船隻KYOTO 1號在台灣澎湖海域遇難失蹤。(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一艘載有6名南韓籍公民的船隻「KYOTO 1號」從釜山港出發,原本預計抵達印尼巴丹港,豈料卻於7日上午9時50分在台灣澎湖海域遇難失蹤,南韓當局接獲通報後旋即派遣海警直升機前往救援,沒想到卻墜毀在馬羅島西南方370公里處的海域。南韓當局今(9)日上午在海底58公尺處尋獲直升機失蹤隊員的遺體。

根據《韓聯社》,南韓海警表示,海軍深海潛水師9日從上午11時9分起以2人2組的方式潛入海底展開搜索,經過9分鐘後,終於在海底58公尺處的墜毀直升機機身內,找到隸屬於南海地方海洋警察廳的42歲航空隊員車柱日(차주일,音譯)的遺體,從屍體上的制服名牌確認死者身份,證實為該架直升機最後一名的失蹤隊員。

濟州海警於9日中午12時56分將車柱日警長的遺體轉交給海軍,並透過直升機運返至釜山的靈堂。海警於9日清晨5時15分透過水下探測載具(ROV),找到墜毀後沉至海底58公尺處的直升機。

據悉,該架直升機原定飛往台灣澎湖的事發海域進行搜救作業協助工作,將投入搜救的6名中央海洋特殊救助團的隊員送至漂浮在海上的警備艦艇3012艦,卻在補充完航空燃油後準備飛回濟州機場時,於昨(8)日凌晨1時32分墜毀,距離起飛只距30至40秒鐘。

該架直升機載有4名海警,包括失蹤後被尋獲遺體的警長車柱日、47歲的機長崔某警監、51歲的副機長鄭斗煥(정두환,音譯)警衛、27歲的電探士黃賢俊(황현준,音譯)警長。在該架直升機墜毀後,海警3012艦先後成功尋獲崔某、鄭斗煥、黃賢俊,雖將3人緊急送醫搶救,最後還是只剩機長崔某生還。

►載6韓人船隻在台灣海峽失蹤! 韓派直升機搜救卻墜機2死1失蹤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