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欲在5月9日前取得勝利! 歐官員曝:時間壓力恐釀更多暴行

▲▼俄羅斯軍隊。(圖/路透)

▲俄軍計畫在5月9日的勝利日之前,在烏克蘭東部取得「地區性」勝利。(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目前俄羅斯軍隊正從烏克蘭首都基輔周圍地區撤軍,但歐洲官員警告,俄軍計畫在5月9日的勝利日之前,在烏克蘭東部取得「地區性」勝利。烏克蘭情報局長表示,俄軍正在西部集結,準備進攻烏東,呼籲歐洲盟友給予烏克蘭認真的軍事支持。

根據CNN報導,兩名歐洲官員表示,俄羅斯希望能在5月9日之前在烏克蘭取得地區性勝利,因此軍方備感壓力。5月9日是俄羅斯慶祝二戰戰勝德國的紀念日,傳統上都會在紅場舉行閱兵式,並由總統普丁發表演說。

歐洲官員表示,俄羅斯正在重組並將部隊轉移到烏克蘭東南部,取得地區性勝利對他們來說,比奪下烏克蘭大片區域的目標要容易的多,但時間壓力也可能讓俄軍犯下更多暴行,後勤和士氣也會加劇這個問題,「戰爭罪的惡臭可能會籠罩在這些俄羅斯部隊很多年。」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指出,俄軍正在邊境別爾哥羅德州(Belgorod)集結,準備經由此地進攻烏克蘭東部城市伊久姆(Izium),「他們(俄軍)首先計畫向哈爾科夫推進、試圖消滅馬力波,只有這之後,他們才可能嘗試向基輔發起進攻。」

布達諾夫呼籲盟友們提供真正且認真的軍事支持,烏軍需要使用重型火炮、防空系統和戰鬥機來對抗俄羅斯的地面部隊,「烏克蘭需要重型武器的真切支持,我們需要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