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密切工作者PCR結果出爐 蔡英文一件超掛心的事曝光

▲▼總統蔡英文接見「巴拉圭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Luis Castiglioni)」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8日延燒至總統官邸,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篩檢皆為陰性,而密切工作者快篩、PCR結果也都為陰性。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跟總統開過會的人可以解除「自我健康監測」,不過因國安考量,相關人士仍持續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此外,他也透露,蔡英文超級掛心一件事,就是長輩的疫苗施打狀況,因此她拜託大家總動員,叮嚀長輩施打疫苗。

張惇涵晚間表示,蔡英文、賴清德今天篩檢都是陰性,健康狀況良好,而有跟總統密切工作的人,快篩、PCR的結果也都是陰性,外界可以暫時放心。

張惇涵指出,指揮中心也進一步公布了指引,這幾天跟總統有開過會的人,可以解除「自我健康監測」;但是,總統的醫療團隊則是建議,與總統近距離或密切工作的人,因為國安考量,要以更嚴謹的標準,持續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所以,像我就會持續落實相關指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另外,張惇涵透露,蔡英文有一件事讓她非常掛心,就是我們長輩的疫苗施打狀況,總統想要拜託大家,不論是兒子女兒、孫子孫女、鄰居親友,或是長輩身邊比較親近的醫護人員,通通總動員。

張惇涵說,無論是一句叮嚀、一通電話、一封簡訊、一則LINE,還是一趟陪伴,用各種方法,一定要提醒還沒接種滿三劑疫苗的長輩,趕快接種疫苗,有時間的話,就陪長輩去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