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密切工作者PCR皆陰性!陳時中、蘇貞昌「免自我監測」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4日與1名今(8日)被通報確診的家人餐敘,因此這幾天蔡英文的幕僚、與其開會接觸的人員,雖未與確診者接觸,但依照防疫規定,將採取自我健康監測,並落實防疫相關作為,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不過指揮中心晚間則指出,總統密切工作的人員PCR檢測皆為陰性,與總統開會者可解除自我健康監測。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陳時中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與總統密切工作的人員PCR檢測皆為陰性,經過審慎評估,與總統開會者,全程皆配戴口罩,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風險相對低,可解除自我健康監測。

指揮中心說明,經進一步與總統醫療團隊討論,與總統密切工作者有其國安考量,包括:總統辦公室主任、總統府發言人、總統隨身秘書、總統座車駕駛與座官,及總統寓所工作人員等,建議仍可以更嚴謹的標準,繼續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總統蔡英文到新竹基地視導「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官邸8日傳出有確診者足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3時半召開記者會說明,蔡英文在4/4與11名家人在官邸午宴,其中1人8日通報確診;當天午宴設有隔板,且蔡英文與該確診家人相距約3公尺,總統醫療團隊慎重起見,已對蔡英文進行PCR及快篩,所幸皆為陰性,並自4/5起至4/14居家隔離,取消所有公開行程,結束後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這段期間工作改採線上模式、視訊會議。

另外,蔡英文6日在官邸召開會議,坐上賓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等人,指揮中心稍早建議,相關人員應採行自我健康監測措施至本月16日,不過晚間則說明,總統密切工作的人員PCR檢測皆為陰性,與總統開會者可解除自我健康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