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彈血洗「烏克蘭火車站」39死 俄國痛批:攻擊車站是挑釁行為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東部的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Kramatorsk)8日遭火箭彈襲擊,死亡人數也上修至39人,烏克蘭國家鐵路公司表示,火箭彈襲擊來自俄軍。對此俄羅斯方面痛批,火箭彈襲擊火車站是「挑釁行為」。

▲▼烏克蘭東部的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Kramatorsk)遭到圓點-U (Tochka-U)火箭彈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的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Kramatorsk)遭到圓點-U (Tochka-U)火箭彈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俄羅斯聲明表示,基輔民族主義政權代表聲稱,關於俄羅斯4月8日在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所謂的「火箭彈襲擊」的所有言論都是挑釁,絕對不符合現實。

聲明指出,4月8日,俄羅斯武裝部隊「沒有」在克拉莫托斯克市,進行或計劃任何炮火攻擊。

▲▼烏克蘭東部的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Kramatorsk)遭到圓點-U (Tochka-U)火箭彈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圓點-U (Tochka-U)火箭彈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明強調,在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附近發現圓點-U (Tochka-U)戰術火箭彈的殘骸,並有目擊者表示,僅由烏克蘭武裝部隊使用。

烏克蘭軍隊的庫存中有蘇聯設計的圓點-U火箭彈,但過去也曾被俄羅斯和分離主義勢力使用過。

不僅是火車站襲擊事件,俄羅斯軍方和高級官員已全面否認襲擊平民,最近聲稱,「沒有證據表明是俄軍所為,在基輔郊區布查對平民的屠殺,是自導自演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