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陳水扁450萬?施明德還原當年狀況

▲前總統陳水扁主持《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陳水扁主持《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涉及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15年,7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大踩保外就醫紅線,公布21項國務機要費金流,指「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其中,還拿出450萬餽贈前黨主席、倒扁行動發起人施明德。對此,施明德表示,當初陳水扁說得好像是私人贊助,並沒說是國務機要費。

施明德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當年陳水扁透過時任總統府參議郭文彬捐助,郭文彬當下拿錢來時只說是企業界朋友要贊助,一直到了紅衫軍時,他才知道經費來自陳水扁,而陳水扁來跟他討人情時,還把錢講得像私人贊助,這次說法卻不一樣。

另外,有關女兒手術的部分,他交給辦公室秘書處理,而捐助基金會的經費,錢怎麼來、怎麼去,又是誰經手,他的帳目一向都很清楚。

施明德是美麗島事件總指揮,曾三度以政治犯身分入獄,坐牢近26年,曾任民進黨主席、立委、黨團召集人,在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後退出民主進步黨。2006年,因陳水扁家族爆發貪腐醜聞,發動百萬紅衫軍倒扁運動。

陳水扁今在記者會稱,施明德曾請託時任總統府參議郭文彬幫忙借款,他知道施明德很窮,前前後後共資助對方4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