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踴躍!基隆「愛心篩檢」 中山區4650快篩試劑領取一空

▲家用,快篩,試劑,新冠肺炎。(圖/記者郭世賢攝)

▲基隆市啟動「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啟動「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發放作業,今(6日)下午輪由中山區發放家用快篩試劑。中山區共24個里計4萬5435人,市府依人口數比例的10%配發到轄區24個領取站計4650劑,皆全數發送完畢。

基隆市政府表示,與已發放的仁愛及七堵兩區狀況雷同,中山區各里領取站未到下午1時30分,許多里民都已經陸續排隊等候領取篩劑,尤其是中山區轄內人口數最多的和慶里;因里內有大型社區,很早就出現將近50公尺蜿蜒的排隊人潮;據統計不到下午3點已經有民治、協和、西康、西榮、中山、居仁、安民、西定、通明、德安及中興等共11里已將配送數量發送完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政處長王榆森表示,中山區因地勢關係,許多里民都居住在地勢較高的地方,但仍有許多民眾主動前往領取篩劑,顯現民眾對自我健康監測及社區防疫的重視,且也多肯定這次市府的篩劑發放計劃,希望能有效及早發現社區感染源。

王榆森說,同樣中山區里民也有反映各里分配家用快篩試劑數量不足等問題,民政處表示,市府將會視各區領取及回報狀況予以機動性及滾動式來調配,並輔以多元管道讓有意願來參與的民眾都可以領取試劑。

今日中山區轄區24個里領取站發送快篩試劑量計約4650劑,於下午5時皆已發送完成,發送比例為100%。民政處統計這兩日共三區(仁愛、七堵及中山區)配發快篩試劑累計為1萬4055,發送比例100%。

【更多新聞】

基隆「愛心篩檢」驗出8確診 林右昌讚有效:不會有人拿不到

快訊/基隆+26新增23足跡 廟口夜市、麥當勞、幼兒園入列

索取踴躍!基隆愛心篩檢 七堵區5165快篩試劑全數發送

快訊/北海岸死亡車禍!轎車撞擊咖啡店老闆…他噴飛30米傷重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