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朱立倫不會火車對撞」 羅智強發表「3贏」參選國民黨桃市長提名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參選年底桃園市長執意甚深,甚至傳出黨主席朱立倫撂狠話勸退,引起討論。羅智強今(6日)凌晨表明將繼續參選黨內桃市長提名機制,且辭去黨副秘書長;到了上午10時,羅再召開記者會發表「3贏」,並強調自己跟朱立倫絕對不會「火車對撞」,民進黨不要看好戲。

針對決定繼續參選國民黨內桃園市長提名機制,羅智強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他投入提名機制是希望能追求「3贏」,第一、桃園市民贏;第二、國民黨贏;第三、2022國民黨取得好成績。

對於讓桃園市民贏,羅智強指出,他自3/13起進行13天的桃園千里行,走將近100公里,看到桃園不被聽見的聲音。羅舉例,他第一天開始行腳就揭露美福倉儲悶燒案,了解到當地人須忍受惡臭的痛楚;在他講之前,多數媒體都不知道這件是,這就是為什麼他想讓這些沒聽見的聲音被聽見。

羅智強也強調,他不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敵人跟對手,而是想當桃園市政的眼睛跟耳朵,讓桃變成更好的城市。

在國民黨贏方面,羅智強表示,他對國民黨有無限的情感,有責無旁貸的使命,因此希望透過自己的參選,讓桃園國民黨內靜悄悄地選情激起火花。「我想當鯰魚」,努力創造更加激活的國民黨桃園選舉情勢,如果他在黨內是脫穎而出,他就努力讓國民黨贏;反之黨中央透過更種機制決定出的最強人選,就算不是他,他也會全力支持。

至於讓2022國民黨取得好成績,羅智強解釋,北北桃作為選舉戰略平面,應該攻守兼具,希望透過他的努力,讓北北桃成為戰略連線,然後協助國民黨在2022整體的獲勝。羅說,自己行腳13天在當地水溫已經變化,效果也初步浮現,鄭文燦日前接受媒體專訪就談羅智強,「他說我新屋的屋寫錯」,為什麼鄭文燦要大張旗鼓說他洗錯字,就是戰略連線效果已達成,因為自己已經走出一個溫度。

羅智強重申,他參加提名唯一的選項就是贏,不是羅智強贏,而是桃園人贏、國民黨贏、北北桃贏,成功不必在他,而是讓自己成為一個選項,然後努力讓自己成為最強選項,但若黨中央認為他非最強選項,他也會支持最後的參選人。

羅智強強調,請大家不要絕對懷疑他跟朱立倫希望國民黨贏的決心,不要懷疑他跟朱立倫希望桃園贏的決心,雖然過程中兩人對贏的路徑跟主席有不同看法,但不要懷疑他跟朱立倫讓國民黨在桃園贏的決心。「火車對撞不會發生,民進黨也不要看好戲」。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