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落跑立委!魯明哲棄選桃園市長 曝民調第一「真相」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 銓敘部長周志宏 立委魯明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魯明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朱立倫電話逼退羅智強風波延燒,也讓桃園市長選戰備受關注,而多份民調指出藍營最強人選是在地立委魯明哲,對於是否參選桃園市長,魯明哲6日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自己一年多來受訪、或是接受黨部諮詢時,都是表態沒有意願,不解為何要一直說自己沒表態,「不明白這說法從何而來,難道表態沒有意願不算表態嗎?」

魯明哲表示,從去年開始的態度都一樣,自己議員做一半來參選立委、立委做一半又要跳選任何職務的話,這樣對地方不好,地方上有「魯一半」的聲音出現,家人也持反對立場,「所以去年到上禮拜黨部的徵詢,我都很實在講,我個人沒有意願。」

是否投入桃園市長選戰?魯明哲直言,自己一年多來受訪、或是接受黨部諮詢時,都是表態沒有意願,難道表態沒有意願不算表態嗎?不解為何要一直說自己沒表態,不明白這說法到底從何而來,「但不論最後黨決定提名誰,他都會全力支持、輔選。」

對於自己是藍營桃園市長民調最高者,魯明哲指出,看到民調憂心大於開心,根據現在最常看到的民調,自己雖然第一名,但支持度也只有20%左右,想當選需要50%支持率,就算「三腳督」也要拿40%才會贏,大家現在都還沒到那個水位,現在不是黨內比一比就好,必須儘快團結,把所有人的支持度都集中到一個人身上。

魯明哲表示,現在突然媒體報導國民黨有三份民調,說自己是第一,但自己到黨部約詢了一個小時,沒有看到任何民調資料,但這樣非常不可取,「民調沒有拿給任何人看,現在用一個放話的方式透露,也沒有黨部重要幹部承認或否認,卻要我們依此基礎評論,這樣不太好。」

對於羅智強宣布投入桃園市長選戰,魯明哲坦言,羅智強一個月前就傳訊問過意見,但桃園過去沒有空降來的,挑戰會非常大,「我跟羅智強、呂玉玲還有其他人說的都一樣『請你們各自努力』,如果自己此時選邊站,萬一候選人不是此人就撕裂了,地方還是需要有人當黏著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