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到!今晨12.5℃ 「4月颱」恐生成來台機率曝

(圖/氣象局)

▲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模擬下周二熱帶系統動態。(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4日)是24節氣的「清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周到下周可能有擾動或颱風生成,但4月要到台灣機率沒那麼高,大家不必太過擔心。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則說,周五之後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有低壓擾動慢慢組織發展。

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通霄的12.5度。氣象局今晨對新竹縣發布「濃霧特報」,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夜晚至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新竹縣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到周三白天天氣大致較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零星短暫陣雨。

張承傳說,周三晚到周四東北季風稍增強,除東半部外,北部山區和基隆北海岸也有局部短暫雨,高溫稍降1、2度;周五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慢慢回升,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周末、下周一北部高溫有機會到30度,中南部則可到30多度。

至於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張承傳分析,目前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是低壓區,之後可能有低壓擾動慢慢組織發展,時間比較接近周五和周末之後,還需要一段時間,至於其動態還要看屆時走向而定。

彭啟明則提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開始有機會有擾動冒起來,這周到下周可能有擾動或颱風生成,4月有擾動或颱風生成滿正常,但要到台灣機率沒那麼高、滿低的,大概往西走或往北走機率較高,大家不必太過擔心。

▼張承傳說,目前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是低壓區。(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