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作品聯展 即起至4/22台東美術館展出

▲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作品聯展,即日起至4/22台東美術館展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作品聯展,即日起至4/22台東美術館展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財團法人台灣美術院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合辦的「凝望東方-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即日起至4月22日在台東美術館辦理作品展覽暨論文集出版,另將於4月9日下午2點在台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舉辦藝術座談會,邀請熱愛藝術的民眾共襄盛舉。

台東縣長饒慶鈴指出,此次展覽將集結台灣美術界教授、畫壇傑出成就且具影響力之藝術家如王秀雄、江明賢、何懷碩、吳炫三、林章湖、林磐聳、陳銀輝、傅申、曾長生、黃光男、詹前裕、廖修平、薛保瑕、謝里法、鐘有輝,並特邀台東在地藝術家林永發、曾興平,共計48位藝術家挑選出70件創作作品聯合展出。

台灣美術院執行長李振明指出,由台灣資深藝術教授自發成立的「台灣美術院」,匯集了台灣美術界之教授菁英、畫壇傑出成就與具影響力者,以從事美術創作與理論研究、促進產學官合作、拓展國際與兩岸藝術交流及資源共享、推動並提昇台灣美術發展為宗旨。創院十載以來,於國內外不斷地展出與陸續舉辦學術研討、座談會,鞏固台灣藝術學根基,並將其研究成果拓展到海外,進行文化外交與藝術交流。

文化處表示,此次展覽「凝望東方: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展期自即日起至4月22日止,於台東美術館展覽。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展覽活動期間提供團體導覽解說服務,歡迎學校團體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