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恐日增500例! 學者曝高峰時間點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仍有許多人擔心疫情升溫需要提升警戒,北市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表示,如果確診數字一下跳升至每日500人甚至破千人,「當然該封」;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則估計接下來單日確診人數會飆升至每天500人,4月中旬會是高峰。

▲▼桃機擴大篩檢 機場員工PCR篩檢。(圖/記者屠惠剛攝)

▲學者認為接下來有機會單日500例。(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時報》報導,陳秀熙表示本土疫情升溫時間點,和2劑AZ疫苗失效的時間相符,接著開打的莫德納也已滿5個月,估4月中會迎來本波疫情高峰,單日500人以上確診,接著數字會下降。

陳秀熙建議難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的場所,應強制接種疫苗。至於防疫是否該升級,他認為國內致死率只要維持千分之1以下就沒問題,這波目前是1527人確診、1死:他更認為指揮中心應推動「只通報重症」,但前提第3劑施打要到7成。

姜冠宇則表示,若確診數一下飆升至每日500人到1000人,那超出醫療量能「當然該封」,但「長時間少量累積感染」不會阻礙與病毒共存目標,而且累積感染也是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