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增9006例全市篩檢 2000名解放軍出動「多架軍機深夜抵達」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上海疫情依然嚴峻,3日新增本土感染9006例,其中本土無症狀患者佔8581例。擁有2500萬人口的上海今(4)日開展全市核酸檢測,大陸各地已有上萬名醫護人員抵達支援,另外,也有超過2000名解放軍出動,負責醫療救治、核酸檢測等。

▲▼  大陸疫情,上海疫情。(圖/視覺中國)

▲大陸各地已有上萬名醫護人員馳援上海。(圖/視覺中國)

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家副總理孫春蘭2日赴上海,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上海當局3日宣佈,3日在全市進行一次抗原檢測(快篩),4日在全市進行核酸檢測。上海市常住人口2500萬,進行全市級的快篩與核酸檢測,可以說是考驗巨大。

▲▼  大陸疫情,上海疫情。(圖/視覺中國)

▲網友們紛紛為支援醫療隊按讚。(圖/視覺中國)

為了支援上海疫情,大陸多地累計派出上萬名醫護人員,包括7000名浙江醫護、5000名江蘇醫護人員、1500名天津援滬醫療隊員、1000名湖北武漢醫護等。

▲▼ 上海疫情,解放軍抵達 。(圖/海客新聞)

▲▼ 上海疫情,解放軍抵達 。(圖/海客新聞)

▲解放軍抵達上海 。(圖/海客新聞)

另外,據《解放軍報》消息,解放軍隊3日抽組衛勤力量2000余人,支援上海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架「運-20」軍機已於深夜抵達。此次抽組的衛勤力量來自陸軍、海軍、聯勤保障部隊所屬7個醫療單位,抵達後將迅速開展醫療救治、核酸檢測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