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71「居家隔離64例」 分佈11個行政區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83例本土病例,新北市71例為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15時4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他說明,這71例當中,6例為新增個案,居家隔離64例、1例陰轉陽。

▲▼新北疫情0403。(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403。(圖/新北市府提供)

至於分佈行政區,分別為為三峽區41人、中和區15人、新莊區4人、三重區2人、板橋區2人、樹林區2人、汐止區1人、淡水區1人、鶯歌區1人、三芝區1人、烏來區1人。

侯友宜今上午受訪表示,新北市人口多、範圍大,只要積極地匡列採檢,採檢出來的數量在這段時間全力以赴,不要以數據為依據,最重要全力防疫才是目標。

侯友宜強調,新北的醫療量能早在兩、三周前就準備好了,病床1508床、集中檢疫中心1308間,加上5000台血氧機,要準備好才足以應付這一波大衝擊,盼市民把個人防疫做好,市府會跟市民並肩作戰。

根據指揮中心資訊,國內今新增183例本土病例,98例男性、8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2)年3月31日至4月2日,其中包含90例為無症狀感染。183例本土個案分佈12縣市,其中以新北市71例最多。

今本土個案分佈為新北市(71例)、基隆市(39例)、桃園市(22例)、台北市(19例)、新竹縣(15例)、宜蘭縣(7例)、台中市及屏東縣(各3例)、新竹市、金門縣、高雄市及花蓮縣(各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新北疫情0403。(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