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民眾輕忽實聯制」 指揮中心:未落實最高罰1.5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擴散北北基、桃園、高雄等縣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表示,目前有看到民眾「輕忽實聯制」的狀況,強調目前社區仍有散發疫情,大家應遵守實聯制規範。若未確實配合,最高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1.5萬元。

▲▼指揮中心4/1再次呼籲落實「實聯制」以及公布相關罰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落實「實聯制」以及公布相關罰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指出,除方便民眾及商家減少紙本記錄外,主要也是希望疫調人員能透過實聯制,掌握確診個案活動史。他表示,近來有發現民眾在進出商家時,未確實掃描實聯制。「目前社區仍有一些散發疫情部分,呼籲民眾嚴格落實實聯制」,同時也強調,若未確實遵照實聯制規範,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70條,開罰新台幣最高1.5萬元。

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自我防護很重要,實聯制有連上,萬一足跡重疊時就會得到相關通知,「對自己的保護也會比較好 ,請大家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