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病例99.7%無症狀 羅一鈞:中重症均60歲以上「長者速打疫苗」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本土和境外移入案例持續破百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日)公布最新基因定序和台灣病例觀察,一月至今無症狀比例是99.76%,其中7、80歲以上致死率、重症率比其他年齡高,因此呼籲長者要盡快打疫苗增強防護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表示,本週45例境外移入omicron,仍然以東南亞為主,但也有澳洲、美國、歐洲進來的案例數,這些以ba.2定序結果來自多國,這個來自境外移入情況和各國目前情況是一致的。

羅一鈞說,目前境外本土沒有新增重症,一月到現在中重症度是0.24%,致死率萬分之八,無症狀比例則是99.76%,但羅一鈞提醒,要關注7、80歲以上致死率重症率會比其他年齡層高,和其他國家觀察是一致,因此還是要提醒長者要去接種二劑或三劑疫苗增強防護力。

▲▼指揮中心4/1公布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4/1公布境外移入定序及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4/1公布最新一周境外基因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