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增15例與多條傳播鏈有關 某電子廠員工確診感染源不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記者會0331 。(圖/翻攝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記者會 。(圖/翻攝臉書)

記者沈繼昌、林冠吟/桃園報導

指揮中心31日宣布台灣新增87例本土病例,其中桃園新增15例確診個案,大潭電廠群聚案中新增10例,另外5人則為,舞蹈老師傳播鏈新增2人、基隆確診者接觸個案新增1人、1人在竹北某燒肉店用餐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因而確診,並有一名某電子大廠員工確診,其感染源目前尚未釐清,衛生局也緊急對該職場809人全面進行採檢。

鄭文燦指出,大潭電廠群聚案中,新增1名中華工程師確診,為案23385,40多歲女性,27日採檢為陰性,列為專案居隔,經二採後陽性確診,Ct值僅16;另9人則是日商丸紅機電的泰籍移工,9人第一輪快篩接為陰性,二採確診,Ct值在12到33之間。而整起群聚案中,累計已有88人確診,21位為桃園籍;67位為外縣市,目前居隔人數來到963人,市府也緊急對相關工區進行採檢,所幸目前採檢1183人全數均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回應,目前初步判斷移工間應有接觸,因而確診,將鎖定相關宿舍區域,至於沒有居隔的人員,也將進行第二次採檢,希望透過多次多層採檢,確保疫情可以收斂,目前已再採809人,採檢人數還會再擴大,居隔人數也可能再增加。

另在舞蹈班傳播鏈中,新增2人,為案23523與23525,分別為桃園某舞蹈教室主任和學生,2人因與確診者案23258有接觸,被匡列居隔採檢後確診。不過由於該名確診的舞蹈老師在桃園多個學校授課,且該舞蹈班共有18個學生,分別分屬不同學校,也採取嚴格標準,做了完整的採檢,因此發現案23525確診,Ct值24.7。該生所就讀的桃園高中,同班和跨班部分停課10天,匡列48名師生全部居隔,全校停課7天,4月6日復課。

而在基隆與台北確診者接觸確診案中,一位為案23126的女性友人,為案23524,被匡列居隔採檢後確診,Ct值23.7;另一人則與台北確診者足跡重疊,曾在竹北燒肉店一起用餐,匡列採檢後確診,為案23526,Ct值29.3。

最後一人,則為桃園某電子大廠員工確診,為20多歲男性,為案23527,在職場快篩陽性,經PCR採檢後確診,目前感染源仍有待進一步調查,衛生局也緊急匡列採檢809人,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圍堵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