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宣布提升防疫 遶境香客、陣頭人員禁止進入校園

▲雲林縣政府民眾處副處長陳良駿呼籲,參加遶境、進香等活動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要,做好防疫措施。(圖/記者蔡佩旻攝)

▲「三月瘋媽祖」,雲林縣政府民眾處副處長陳良駿呼籲,參加遶境、進香等活動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要,做好防疫措施。(圖/資料照/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李政遠/雲林報導

「三月瘋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熱季將至,新冠狀病毒疫情尚未緩解,臺灣重要民俗活動即將陸續啓程,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活動成爲民衆最關注話題;由於疫情有升溫跡象,對特殊宗教儀式,例如鑽轎底、鑾轎繞校園祈福等,雲林縣嚴格禁止進入校園,違反規定者將依法開罰。

清明節後進入迎媽祖進香熱季,由於國內疫情升溫,首先登場的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數萬信眾跟隨媽祖遶境,鎮瀾宮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要求董監事、工作人員及所屬香頭和團隊都要完成3劑疫苗注射,才能參加遶境進香活動,也呼籲沿途信眾不鑽轎底、不搶轎、不邊走邊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政府民眾處副處長陳良駿呼籲,參加遶境、進香等活動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要,做好防疫措施。(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西螺福興宮是大甲鎮瀾宮大甲媽祖進香團唯一去程、回鑾,大甲媽鑾轎駐駕廟宇。(圖/資料照/記者蔡佩旻攝)

隨後登場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部分陣頭、隨香客進入校園短暫休息,或借用廁所方便一下。進入雲林縣境內,參加遶境活動民眾要注意了,為校園學童防疫安全,雲林縣政府防疫加嚴,禁止小學學童鑽轎底,鑾轎、陣頭繞校園祈福,香客進入校園休息夜宿,以免造成防疫的破口。

雲林縣政府民眾處副處長陳良駿表示,國小學童均未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為保護學童安全,校園禁止跨縣市聯誼活動,教育處已發文各單位及學校嚴格執行,校園僅開放戶外操場提供社區民眾運動,在球場及走廊、廁所等室內空間禁止進入,原訂至4月5日將延長至4月底,宗教活動人員也禁止進入校園,縣府將發文給各宮廟,以雲林縣防疫規定辦理,遵守防疫規定。

陳良駿呼籲參加遶境、進香等活動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要完成3劑疫苗注射,全程配戴口罩、不鑽轎底、不搶轎及摸轎,不邊走邊吃,避免群聚休憩,做好防疫措施。

▲雲林縣政府民眾處副處長陳良駿呼籲,參加遶境、進香等活動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要,做好防疫措施。(圖/記者蔡佩旻攝)

▲2019年白沙屯媽祖遶境駐駕西螺福興宮,上千名西螺鄉親特地前望朝聖祈福。(圖/資料照/記者蔡佩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小朋友大喊「媽祖我愛祢」 白沙屯媽突大轉彎衝進順天國小

►大甲媽遶境駐駕西螺福興宮 流水席吃到飽改發送餐盒

►疫情升高!雲林西螺鎮宣布 禁止入靈骨塔祭拜...只能戶外祭祀

►大甲媽鑾轎跨抵雲林!萬人擠爆西螺大橋 文武陣頭熱鬧接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