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車手上多一包!北市殯葬副處長涉貪 疑護航廠商收賄遭聲押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涉嫌於2020年至2021年間,將北市殯儀館的「奠祭禮廳佈置」、「電子輓聯設備」等採購資訊,洩露給特定廠商,使其取得標案。台北地檢署接獲情資,14日兵分多路展開搜索,依《貪污治罪條例》罪嫌約談王及多名嫌疑人,經漏夜訊問後,檢方認為王涉案情度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圖/記者游宗樺攝)

▲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遭檢方聲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許志成。(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許志成以1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據了解,專案小組接獲檢舉後,進行跟監行動發現,王文秀會不時搭乘特定廠商的車輛外出,在下車時,手上卻憑空多出「一包東西」,疑似包庇廠商取得標案後的不法對價,但包裹內的詳細內容仍有待釐清,檢廉目前朝圖利、以及刑責更重的行收賄罪嫌偵辦中。

檢廉調查,王文秀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得知殯葬處多項採購資訊,並私下透露給特定廠商,甚至出力護航廠商取得「奠祭禮廳佈置」、「電子輓聯設備」等多項與殯葬業無直接關係的標案,除王女涉案外,曾當過議員助理的現任北市府顧問許志成也涉案。

▲▼福臨葬儀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栢宗。(圖/記者劉昌松攝)

▲福臨葬儀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栢宗以1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察官28日指揮廉政處搜索殯葬處等14處,並於晚間至隔日凌晨陸續將王文秀、許志成以及福臨葬儀公司負責人林栢宗等12名嫌疑人帶至北檢訊問,經漏夜開庭審理後,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諭令許志成10萬元、劉姓業者20萬元交保,另外林姓、林姓、金姓、潘姓、洪姓業者各以10萬元交保,吳姓業者7萬元交保,吳姓、張姓業者各以3萬元交保,評委吳永猛、曾漢珍、楊荊生,各以5萬元交保,其餘證人均已請回。

▲▼北市殯葬處副處長涉貪案,被告、證人於凌晨陸續送至北檢訊問。(圖/記者游宗樺攝)

▲▼北市殯葬處副處長涉貪案,被告、證人於凌晨陸續送至北檢訊問。(圖/記者游宗樺攝)

▲▼北市殯葬處副處長涉貪案,被告、證人於凌晨陸續送至北檢訊問。(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調晚間陸續約談多名業者,訊後獲得交保離開。(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