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墓地被鑽孔!他嚇壞「用蠟燭填補」 內行吐真相:祖先要怒了

▲上面的洞是排氣;下面的洞是排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上面的洞是排氣;下面的洞是排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上周末提前掃墓時,發現墓地被鑽孔,懷疑有心人士想盜墓,於是連忙用蠟燭將洞填補;怎料,內行人看完全搖頭,除了透露孔洞的真實用途,也不禁笑虧「阿公晚上就託夢,要你燒一台除濕機給他!」

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求解,「請問掃墓時發現墓地被鑽孔,有沒有可能是盜墓者行為呢?鑽孔用金屬探測器看看是否有值錢的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因為清明節將至,家人們利用假日先去掃墓,結果在祭拜時,就看到幾個詭異的洞,於是大家用蠟燭把它們都封了起來。

▲上面的洞是排氣;下面的洞是排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結果他們用蠟燭把洞封起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笑回,「都這年代了,誰還會在墓裡面擺值錢的陪葬品呀」、「這墓是葬骨灰罐的,撿過骨的了,沒有值錢的東西了好嗎?盜墓有這麼不專業嗎」、「這個已經撿金過了,不會有人去盜墓的」、「其實我感覺你可能會收到祖先的托夢」、「祖先要生氣了」。

另外,po文也釣出內行解答,「上面比較乾淨的是通氣用的,下面比較髒是排水的,而且有段時間了」、「你想太多了,應該是親屬發現裡面積水,找人鑽孔打洞幫助排水, 現在都火葬不能有任何物品,盜墓別想太多,反而是白鐵門可能會被偷而已。兩孔一孔排水一孔排氣」、「完蛋了!排水排氣的你給它封起來,不怕你祖先淹死」。

►吃完火鍋!「貼心1舉動」讓店員崩潰 餐飲同行秒懂:超噁心
►男友家煮湯「被討20元雞蛋錢」 約會終極AA制更扯...她嚇逃
►接體員親證「小孩子看得到!」 外甥驚喊1句...全家人沉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