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接詐騙電話溫柔開導 騙子動了真感情:我會回去自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重慶30多歲女子小力(化名)日前接到一通詐騙電話,很快就揭穿了對方,但令人驚訝的是,詐騙份子沒有惱羞成怒,也沒掛掉電話,反而叮嚀小力要小心各種詐騙手段,還強調自己「一定會回去自首。」

小力18日下午3點多接到電話,詐騙份子為男性,自稱是某個平台的客服人員,要小力協助處理一些身份驗證的問題。由於小力根本沒有使用過該平台,加上對方的口音不太標準,很快就起了疑心。

▼小力拿著電話到警局跟詐騙份子聊天,希望能提供警方一些線索。(圖/翻攝微博)

▲▼熟女接詐騙電話溫柔開導 騙子動了真感情:我會回去自首!。(圖/翻攝微博)

小力告訴對方,自己一個月薪水才一兩千元,沒那麼多錢給人騙,「你們想騙的肯定是有錢但腦子又不怎麼轉的,可惜我不只沒錢,腦子還轉得快!」「你們現在名單不會還是手寫本吧?那我的電話是在你手上的筆記本裡,還是在你電腦文件裡?都沒有什麼詐騙系統嗎?」「你們的工作也很不容易啊!」

令人驚訝的是,詐騙份子被揭穿後沒有惱羞成怒,反而坦然承認,先是說自己人在柬埔寨,已經做了這行8年,又承諾不會再打電話過來,並提醒如果有其他人冒充網購平台打電話來,都不要接聽,最好再去網路上下載反詐騙的App,避免受騙。

詐騙份子還溫柔的說,「妳本來就沒錢,如果再被騙了,就是傷口上灑鹽,雪上加霜!」

▲▼熟女接詐騙電話溫柔開導 騙子動了真感情:我會回去自首!。(圖/翻攝微博)

小力聽完以後一頭霧水,不知對方是把她當成了朋友,還是想消除罪惡感,感覺對方應該是良心未泯,於是耐心勸說對方回來自首,詐騙份子最後竟然也鄭重承諾,「我知道,我一定會回來自首的!」

事件曝光之後在網路上引起大量討論,許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議,「第一次聽說有詐騙份子教人反詐騙!」「應該是戀愛了,小力的聲音太好聽。」「居然感化了詐騙份子,功德無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