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準備好做台北市民的主人?陳時中笑回「還沒」 先做好2件事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病人自主權利法」邁入3週年,24位名人聯合推出公益書籍《如果還有明天》翻轉生死文化,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者與立委蔣萬安均出席捧場。陳時中在致詞時提到,「如果還有明天,要做生命的主人。」會後堵訪時被問及「準備好做台北市民的主人了嗎?」他笑回,「還沒。」現在還是要先把防疫與政務做好。

▲▼陳時中出席《如果還有明天》公益串連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陳時中出席《如果還有明天》公益串連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陳時中在致詞時提到,病人自主權利法是讓病人有選擇權,上路3年仍在累積相關經驗,一步步往前走。而隨著時代變化,衛福部也在思考如何做滾動式調整,讓法案能夠更好。最後他更提到,「如果還有明天,要做生命的主人;沒有明天的話,就要活在當下。」

今日上午活動為藍白綠大集結,陳時中、柯文哲與蔣萬安坐在同排卻不相鄰,中間分別隔了孫效智與楊玉欣。陳時中與蔣萬安十分熱絡,先拱手再握手,但與柯文哲卻零互動。陳時中會接受媒體堵訪,被問及與蔣萬安聊天內容?他表示,自己是與他溝通精神衛生法的修法進度,會盡量尊重公聽會中人民團體倡議建議,讓這部法更完善。

▲▼陳時中出席《如果還有明天》公益串連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近日本土群聚連爆,被問及是否會影響4月邊境解封降為7天的進度?陳時中回應,從10天減到7天原本就沒有時間表,需要在3/17後觀察一陣子,才能做下一步決定。而目前境外移入雖多,但防疫量能充足,昨日89名落地篩陽病人只有4人進到醫院,其他都送往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隔離。

最後被問及參選議題時,陳時中先大笑答「還沒」。面對媒體近一步什麼時候才準備好?陳時中表示,「還沒有真正做準備」目前還是要先做好2件事,完成立院本會期共提了12個法案審查,二為做好防疫,現在經濟防疫模式還在展開中,很多事情需要監控、模擬策劃,加上與專家學者討論,都是目前很重要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