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爬山2小時「為了讓媽媽看瀑布」 照片震撼曝光!逼哭6千人

▲▼             。(圖/黃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孝子來回走2小時,只為了讓媽媽看瀑布與吸收負離子。(圖/黃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她不重!她是我母親。」一名男山友流下男兒淚表示,週日去秘境雲森瀑布,下山時,看到一名孝子背著年邁母親下山,讓他驚呼不得了,光是來回步行約2小時。看著孝子身影漸漸消失,原PO也趕緊問話「是帶老媽來瀑布吸新鮮空氣嗎?」對方只簡短回答「是的」,該照片曝光後,可把6千名網友給暖哭了。

一名黃姓男網友在臉書《肉腳登山隊》分享一篇暖文,儘管這是5天前的事了,他內心依舊感到無比澎拜,19日與親友前往新北三峽雲森瀑布吸收芬多精,但經過瀑布時,發現下方有一名山友正在攤開摺疊椅,接著讓老媽媽坐上休息,同時幫忙輕拍按摩著,而旁邊還有一位女士,是該位山友的太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擊這暖心一幕,原PO頓時感到非常欣慰,他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當時彼此位置雖離得不遠,但雙方並沒有交談,直到10多分鐘後,原PO一行人離開並在路旁洗手,頓時,那位山友揹著老媽媽急行而過。

由於山友腳步速度猶如閃電,原PO隔空拉高嗓音好奇拋問,「是帶老媽來瀑布吸新鮮空氣嗎?」聲音繚繞山間,但山友沒有停下腳步,只簡短回應「是的」兩個字。

▲▼             。(圖/黃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             。(圖/黃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瀑布秘境超美。(圖/黃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原PO一行人佩服山友的孝心與孝行,幾秒回神後,想把對方揹著老媽媽的珍貴畫面捕捉下來,但山友腳程實在太快,「望著健步如飛急行而過的孝子,我只能匆忙地拍下這略顯模糊的照片,像是淚水沾溼了我們的眼眶。」

另外,原PO也補充說明,光是爬上山看雲森瀑布,單趟就得花45至60分鐘,等於孝子揹著老媽媽,來回就要花2小時路程,且完全沒有使用背巾,徒手後面扛著老媽媽身軀行走,至於年齡目測約50歲左右,體力非常好。

最後,原PO有透過社團再次隔空喊話,「這位鋼鐵般的孝子,若您在社團內,請讓我向您致敬!」

超大顆的洋蔥文曝光後,引發6000多名網友感動刷讚,「世間少有,佩服佩服,一般人可能做不到」、「這真的值得當教材表率了,百善孝為先」、「甜蜜的負擔感動」、「這幕,真的令人感動,老天爺一定會保佑他們」、「陪伴,是最奢侈的禮物,有褔的母親,有心的孩子」、「人生到能體會時,往往空留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