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人了!新北女獨攀玉山北北峰失聯 陳屍溪谷上方平台

記者高堂堯、莊智勝/南投報導

新北市林姓女子於上周末獨自赴南投信義攀登玉山北北峰和對關山,不過並未依計畫如期返程,家人聯繫不上林女,因此報案求助。南投縣消防局21日晚間獲報後,22日派員出發搜救,今(23日)搜救人員在一處溪谷上方約30公尺的平台處尋獲林女遺體,已經明顯死亡,目前正嘗試將遺體移出。

▲▼獨攀玉山北北峰和對關山!新北女失聯2天尋獲遺體。(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搜救人員在溪谷一處平台尋獲林女遺體。(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21日晚約8時47分接獲林女家屬通報,指38歲的林姓女子於19日入山,但未能照原定計畫於20日下山返程,至21日下午3、4點仍聯繫不上,手機已呈現關機狀態,因此報請南投消防單位協助,南投縣消防局也指派玉山分隊隊員整裝,會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一起上山搜尋。

據了解,林女行前登山計畫為19日從信義鄉的沙里仙林道的登山口入山,預計費時2天攀登海拔3833公尺的玉山北北峰和2936公尺的對關山,並於20日下山。搜救人員沿著林女登山路線展開搜索,昨(22日)在距離登山口約500公尺處發現墜落點,周遭還有滑落痕跡,研判林女可能卡在峭壁處,惟發現時天色已晚,經安全評估後,於今(23日)上午展開救援。

搜救人員兵分二路,分為上方垂降組、及下方溪谷組展開搜救,中午11時30分現場人員回報,下方溪谷組以上切方式在溪谷上方約30公尺平台處尋獲林女,但她已經明顯死亡,目前正嘗試運出遺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