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增本土981例連4天創新高 網瘋傳「封城」官方闢謠了

▲▼大陸疫情,新冠疫情,上海疫情。(圖/視覺中國)

▲上海市民排隊做核酸檢測。(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嚴防死守Omicron變種株蔓延,不過疫情仍在擴散,22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937例。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連續4日感染數創新高,22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977例無症狀患者,累計981人染疫。對於網傳的「封城」消息,上海官方22日闢謠,回應是不實消息。

據上海市衛健委今(23)早通報,22日新增本土確診4例、本土無症狀977例,其中3例確診病例和886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餘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

▲▼大陸疫情,新冠疫情,上海疫情。(圖/視覺中國)

▲疫情管控下,上海外灘空空蕩蕩。(圖/視覺中國)

由於上海新增感染數連續4天創新高,市民人心惶惶。有網友22日在上海官方微信公眾號「上海發佈」一篇文章下提問,「小布,好多人在傳全市要封閉,到底是真的嗎?」

對此,上海發佈回應表示「此傳言為不實信息」,據防控辦疾控組介紹,經過上一輪重點區域和非重點區域的核酸篩查後,相當部分街鎮和小區已符合要求解除封控;根據檢測結果分析研判,繼續按照切塊式、網格化原則,划定部分街鎮和小區開展新一輪核酸篩查範圍,按照「街鎮-小區-樓棟」逐級開展後續的核酸篩查及管控工作。

上海發佈進一步解釋稱,也就是對陽性感染者所在的街鎮及時開展排查,甄別出密接和次密接,同時對其所在小區進行管控和排查,如該小區仍出現陽性感染者報告,繼續對陽性感染者所在的樓棟按相同原則進行管控和排查,「請廣大市民不信謠、不傳謠。上海發佈將第一時間發佈權威消息,請大家關注小布。」

上海的疫情在大陸微博引發罵戰,一部分人指責上海「精準防疫失敗」,「優柔寡斷,不夠徹底」、「還不如封城,每天在那瞎折騰」、「之前搞的精準防控,讓上海看起來像個笑話」。不過也有人表示鼓勵,「隔離管控中病例佔比越來越高了,這是一個很好的趨勢,上海加油!」、「希望這是黎明前的黑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