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西大路地下道首次整建 4月動工變身明亮景觀通廊

▲整建計畫預計4月底前開工、年底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整建計畫預計4月底前開工、年底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竹市西大路地下道為連接市區與科學園區的重要道路,啟用至今已達44年,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西大路地下道有壁癌、人行道濕滑、路面差、照明不足等問題, 市府自2019年便啟動規劃設計,但積極爭取中央補助都未果,今年改自籌8千多萬元投入整建 。整建計畫預計4月底前開工、年底完工,將以溫暖明亮的木質色系,全面點亮地下道,並設有透光遮蔭兼備的天花板,人車通行時可感受陽光灑落、又可遮風避雨,藉此打造城市景觀通廊。

新竹市林智堅長表示,他上任後推動步行城市計畫,期盼打造安全、舒適的示範道路,讓行人好走也創造全新公共空間,繼新竹火車站周邊、竹蓮地下道、東大路整建後,本次將改建西大路地下道。

林智堅說,西大路地下道長150、寬14公尺,民國67年啟用,為竹科上班族到寶山路的主要道路,也是市區重要交通要道。為改善地下道漏水、照明不足、格子樑結構因設計不良造成隆起等問題,市府今年改自行編列總工程費約8千餘萬元,預計整合地下道機、車、人行道景觀,整體空間環境美化,營造新氣象的城市景觀通廊。

工務處表示,地下道改建計畫包含硬體設施加強,包含整體防水、更新抽水設施、增加照明設施、補強格子樑結構、修補鋼筋外露等,外觀配色也將升級為溫暖明亮的木質色系。

工務處說,為減緩交通影響,施工期間的替代道路、宣導措施,已提送交通維持計畫到道安會議審查,替代道路禁止違停並有警察加強巡邏。西大路地下道預計4月底前開工整建、年底完工,施工期間,造成市民不便,請多多體諒。

新竹市府說,近年市府推動交通運輸系統改善、步行城市,包含東大路道路亮點改善、道路路平、通學步道改善、舊城區騎樓整平等,提供市民好走又安全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