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使用率僅15% 竹市水田人行天橋明起試辦封閉1個月

▲水田人行天橋位於經國路、水田街口。(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水田人行天橋位於經國路、水田街口。(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宣布,位於經國路、水田街口的水田人行天橋,明(22)日起至4月21日試辦封閉,後續再評估存廢。他指出,水田人行天橋早期為北門國小學生通學路徑,但不符現今家長接送與娃娃車、老年人通行等無障礙需求,加上路口交會巷弄複雜,市府已於橋下畫設行人穿越線,天橋使用量僅15%,路口橋墩又影響轉彎車輛視線,若經評估拆除有助行車視野提升,也達到保護行人安全與提升市容景觀。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以來推動步行城市,以人為本、行人優先、設施減量為原則,除了陸續拆除使用率低的人行天橋,並推動新校園運動,於校園周邊投入2.4億推動17處通學步道工程,將美感導入校舍與改善通學環境。

工務處指出,新竹市原有24座人行天橋,其中19座位於學校周邊,早期為確保學童上下學途中路口安全零事故而設置的人行天橋,因使用年限高,加上時代變遷與需求改變,現今卻成為通學步道的障礙,近年市府調查人行天橋使用率,已陸續拆除客雅人行天橋、建功人行天橋與香山一號天橋,香山二號天橋則預計4月底拆除。

工務處表示,日前辦理水田人行天橋使用率調查及地方說明訪談後,訂於111年3月22日至4月21日,試辦封閉水田人行天橋。此外,北門國小旁、靠東大路的光田人行天橋,後續也將再評估存廢,目前交通處已畫設行人穿越線,將評估學童上下學使用情形。

工務處強調,天橋試辦封閉仍屬評估天橋存廢的階段,試辦封閉期滿後,將彙整用路人意見及對交通影響等因素,召開會議討論天橋存廢。民眾如對天橋存廢評估有疑慮或欲提供寶貴意見,歡迎至本府民意信箱(網址:https://bossmail.hccg.gov.tw/)或撥打本府1999服務專線反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