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捐贈烏克蘭物資超過4000箱 吳釗燮:2400箱17日分批起運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多國啟動人道救援,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表示,外交部已經啟動第二波援助行動,也有收到超過4000箱民眾捐贈的物資,經過志工及外交部同仁的整理,現在已經整理出2400多箱,準備在明天開始分批起運,將會經過斯洛伐克送到烏克蘭人民的手中。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6日邀請吳釗燮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吳釗燮會前受訪時表示,外交部昨天有進行新一波的援助行動,在中東歐地區幾個接收烏克蘭難民的國家,包括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立陶宛,外交部跟這些國家的政府都有進行深度的意見交換。

吳釗燮指出,戰爭是非常殘酷的行為,造成很多人民流離失所,依照目前聯合國的統計,已經有200多萬、接近300萬的難民逃離到中東歐地區,甚至有些已經到達西歐地區,也造成很多國家在處理難民上的壓力。

吳釗燮認為,台灣如果能夠提供愛心、協助這些國家,「應該是可以幫他們解決部份的問題」,外交部會替台灣人民轉達這些愛心,而除了財政上的援助之外,外交部在2月28日已經有第一波的物資援助,包括27噸的醫療物資跟人道救援物資,現在也在持續接收來自人民的熱心捐獻。

吳釗燮也說,外交部有收到超過4000箱民眾捐贈的物資,經過很多志工及外交部同仁的整理,現在已經整理出2400多箱,準備在明天開始分批起運,將會經過斯洛伐克送到烏克蘭人民的手中。

吳釗燮強調,這是政府跟民間一起努力的結果,如果有進一步的訊息,外交部都會向民眾說明,「讓民眾了解他們的愛心捐助,外交部有做了很好的處理」。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邱國正 外交部長吳釗燮 國安局長陳明通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