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5起國道事故釀1死4傷!車主開「輔助駕駛」沒煞車惹禍

▲▼近日國道事故頻傳。(圖/高公局)

▲近日國道事故頻傳。(圖/高公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期開啟「駕駛輔助系統」車輛追撞國道移動性施工車輛事故頻傳,3月7至11日就發生5起事故,造成1死、4傷,其中3起事故肇事車輛均有使用駕駛輔助系統,且都是在無減速或變換車道閃避情形下撞上前方車輛。交通部高公局提醒,使用駕駛輔助系統時,雙手離開方向盤或閉目休息,最高可處2.4萬罰鍰並吊扣牌照6個月。

高公局表示,駕駛輔助系統並非自動駕駛,且有其適用範圍和條件限制,爰請開啟駕駛輔助系統之民眾,行駛於國道高速行駛環境下,更應該隨時注意車前狀況,必要時應迅速介入操控車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表示,3月7至11日間,國道移動性施工車輛發生5起遭後方車輛追撞事故,造成施工人員1死2傷、用路人2人受傷。其中3起事故肇事車輛均有使用駕駛輔助系統功能。

▲▼近日國道事故頻傳。(圖/高公局)

▲▼近日國道事故頻傳。(圖/高公局)

▲近期開啟「駕駛輔助系統」車輛追撞國道移動性施工車輛事故頻傳,3月7至11日就發生5起事故。(圖/高公局)

從高速公路閉路電視攝影機影像畫面得知,開啟駕駛輔助系統之車輛,均在無減速或變換車道閃避情形下撞擊施工緩撞車輛。甚至其中1件係施工人員在防護車輛遭撞後下車布設交通錐過程中,遭同樣是使用駕駛輔助系統之車輛撞擊死亡,亦造成另外2名現場作業人員受傷。

高公局指出,當民眾開啟駕駛輔助系統行駛國道時,若有雙手離開方向盤或閉目休息之情形,將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新臺幣6千到2萬4千元罰鍰,並吊扣該汽車牌照六個月。因而肇事者,同時吊銷其駕駛執照,另並求償相關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