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三腳督!黃暐瀚揪蔣萬安「3隱憂」 鍾年晃更看衰:蔣恐第三名

▲立委蔣萬安訪問。(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蔣萬安訪問。(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藍綠白搶攻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屬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民進黨傳出是前副總統陳建仁或衛福部長陳時中,但人選未定,民眾黨則可能推派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競逐。媒體人黃暐瀚根據中華傳播管理學會民調,直指蔣萬安有「3個隱憂」;媒體人鍾年晃則認為,北市三腳督局勢恐讓蔣萬安票數會變第三名。

中華傳播管理學會7日發布民調顯示,2022台北市長選舉調查,陳時中支持度33.6%,首度超過蔣萬安的30.2%,但仍在誤差範圍內,而黃珊珊若以無黨籍身分則有23.3%的支持度。但如果黃珊珊披上「白袍」,支持度則下降為21.4%,陳時中跟蔣萬安則變為32.9%、30.1%。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對此,黃暐瀚14日表示,大家都在討論陳時中超車蔣萬安時,他看到的卻是黃珊珊已經爬到23%;正當藍營支持者擔心蔣萬安已非穩穩第一的同時,更該擔心黃珊珊已從15%爬到20%。

黃暐瀚認為,藍綠白、蔣陳黃,條件都是一樣的,面對黃珊珊進逼,蔣萬安有「三個隱憂」:1、珊珊進逼;2、深藍失望;3、俄烏開戰。

黃暐瀚分析,「珊珊進逼」跟「深藍失望」是同件事,正因為「深藍」有部分選民對蔣萬安失望(不夠硬、不喜歡),所以他們漸漸轉向支持黃珊珊,才讓黃珊珊的民調爬過20趴;這群深藍,打死不投民進黨,因為覺得蔣萬安無法獲勝,或讓他們不喜歡,所以轉向支持黃珊珊。

至於烏俄開戰部分,黃暐瀚表示,烏俄開打後,國人許多政治人物,開始被檢視過去的服役狀況,替代役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閃退的立委林昶佐,都遭遇猛烈批評,蔣萬安則因為椎間盤突出,改當補充兵,只當了14天,這件事,將成為他參選市長之路的軟肋。

另外,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8日發布的民調,若是由陳建仁對上蔣萬安,其與蔣的支持度分別是37.2%、44.2%,兩人差距比當陳時中對上蔣萬安的37.7%、45.2%還小。

鍾年晃14日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上被問到,如果是陳建仁出來選,是不是(民進黨)更有希望?鍾回應,陳建仁雖未表態,但在各項民調支持度都不錯,主因是大多數選民對陳建仁沒有惡感,這是陳建仁的優勢。

鍾年晃表示,三腳督在北市情況下,國民黨盤算應是黃珊珊從一開始被壓在最底下,選民或政黨會棄保,讓蔣萬安當選。但就像俄羅斯統統普丁攻打烏克蘭計畫一樣,本規劃48小時拿下基輔,但至今都未做到。鍾認為,若真的選下去,搞不好黃珊珊會是第二名,蔣萬安則變第三。

鍾年晃也點出,現在國民黨的問題在台北市長沒有備胎人選;大黨對首都市長應該要有好幾個人選,但押寶蔣萬安超過兩年了,如果蔣發生醜聞就沒人可換。至於為何國民黨單押蔣萬安?鍾年晃認為,最關鍵原因就是蔣萬安姓蔣。

▼前副總統陳建仁目前也成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口袋人選。(圖/翻攝自Facebook/陳建仁 Chen Chien-Jen)

▲▼陳建仁。(圖/翻攝自Facebook/陳建仁 Chen Chien-J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