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美國掌握消息 中國對援助俄羅斯「抱開放態度」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圖/路透)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13日指出俄國要求中國援助。(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名白宮官員表示,美國已和北約以及亞洲幾個盟邦告知,掌握的消息顯示中國對在經濟和軍事上援助俄羅斯,「表達了開放的態度」。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中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於14日在羅馬長達7小時的會晤結束,蘇利文在會談中警告北京當局若有任何幫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將會遭受嚴厲後果。

CNN報導指出美國掌握消息,對於為俄羅斯提供經濟和軍事援助以侵略烏克蘭,有些情況顯示中國是抱持開放態度的。資深官員表示美方已透過外交管道和北約盟國以及幾個亞洲的盟邦警告,中國可能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期間,對俄羅斯進行援助;然而目前並不清楚中國是否真的會提供援助,也尚無法得知援助的內容,在通知的內容中也預期,中國會對可能援助俄國一事進行否認。 

路透社報導,蘇利文與楊潔篪會談結束後,白宮發布簡短聲明表示,雙方針對美中關係的一系列問題,以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行實質討論。白宮資深官員透露,蘇利文就美國針對中國可能援助俄羅斯抱持疑慮,並直接警告楊潔篪若中國在經濟和軍事上援助俄羅斯,可能造成的美中關係影響和後果。

官員指出雙方長達7小時的會晤相當「很激烈」(intense),反映了問題的嚴重性,會談內容包括烏克蘭問題、北韓、台灣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