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佔烏克蘭,我們佔你屋! 俄羅斯寡頭倫敦豪宅遭入侵「解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俄羅斯鋁業鉅子德里帕斯卡 (Oleg Derip aska)在倫敦的豪宅昨(14)日遭5名男子入侵,並在其建築外牆掛上烏克蘭國旗,及寫有「這房產被解放了」、「去你X的普丁」的布條,稱要開放給需要庇護的難民入住,不過目前入侵者都已被當地警方逮捕。

▲▼俄羅斯寡頭倫敦豪宅遭佔領。(圖/路透)

▲俄羅斯寡頭倫敦豪宅遭佔領。(圖/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5名入侵者中有2人來自東歐,他們的國家也受到普丁的威脅,並稱藉著攀爬的技巧、佔屋者的魔力就進入德里帕斯卡的豪宅,說這不是普通的佔屋,而是房產解放行動,「你佔領烏克蘭,我們佔領你(豪宅)」。

▲▼俄羅斯寡頭倫敦豪宅遭佔領。(圖/路透)

▲▼入侵者在豪宅外牆掛上烏國旗、布條。(圖/路透)

▲▼俄羅斯寡頭倫敦豪宅遭佔領。(圖/路透)

入侵者表示,他們希望透過佔領這棟豪宅來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並聲援從未同意這種瘋狂行為(指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人民,宣稱要讓這裡成為烏克蘭人、所有種族的難民的庇護中心。

德里帕斯卡的資產在上週遭英國凍結,他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成為制裁目標對象的20名俄羅斯寡頭之一,德里帕斯卡遭入侵的豪宅價值數百萬英鎊,位在貝爾格雷夫廣場,是許多外國大使館的所在地,目前入侵者都已遭當地警方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