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記者試圖公開「俄軍暴行」被殺害 紐約時報:深感悲痛

▲▼美國記者芮諾(Brent Renaud)遭俄軍槍殺。(圖/翻攝自Facebook/Андрій Нєбитов)

▲美國記者芮諾(Brent Renaud)遭俄軍槍殺。(圖/翻攝自Facebook/Андрій Нєбито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基輔州警長內比托夫(Andriy Nebitov)表示,俄軍在基輔近郊的伊爾平(Irpin)殺害一名《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美國影像記者芮諾(Brent Renaud),同時也造成另一名記者遇襲受傷。《紐約時報》得知後,對於芮諾的死訊深感悲痛。

最初芮諾因為身上的證件為《紐約時報》,認為他是為這間媒體工作。但是《紐約時報》表示,雖然芮諾曾經為《紐約時報》工作,但是當時公司並沒有分配任務給他們。

▲▼美國記者芮諾(Brent Renaud)遭俄軍槍殺。(圖/翻攝自Facebook/Андрій Нєбитов)

▲美國記者芮諾(Brent Renaud)證件。(圖/翻攝自Facebook/Андрій Нєбитов)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引述最早披露消息的警長臉書內容,「入侵者行為肆無忌憚,連試圖公開俄軍在烏克蘭真實暴行的國際媒體記者都殺。」

「今天,全球知名的《紐約時報》有一名51歲通訊記者在伊爾平鎮被槍殺。另有一名記者受傷。目前他們正試圖把受害者帶離戰區。」

美國白宮表示,將調查這位記者的死亡情況,以決定如何應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