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4.8萬公費宴中企「拒公開名單」 林穎孟批偷雞摸狗、規避監督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被目擊以北市府晚宴名義,請中國企業老闆吃飯,但柯說自己也會與歐美商會餐敘,且這回是由工總秘書長詢問而答應,人也是工總安排,沒什麼問題。不過,北市議員林穎孟反批,柯拿與歐美商會活動澄清是偷換概念,掩蓋柯市府拿4萬7590元市民公帑,私下宴請中企,偷雞摸狗,且至今不願公布與會名單。對此,北市府10日上午作出回應。

柯文哲2月24日被目擊與中國企業老闆吃飯,甚至是以「台北市政府晚宴」的名義宴請;隔日柯澄清,北市府長期以來與歐、美商會有定期餐敘,蒐集對方有無需要市府幫忙的地方;而工總秘書長說,台北市還有中國在台企業,所以自己就答應也辦一個餐敘,安排找人的部分是工總處理,就這麼簡單。「這是台北市政府正式的活動,也沒什麼問題。」

事隔數日,林穎孟10日上午在臉書以重提柯文哲宴請中企爭議。林指出,經過她持續向北市府索取資料,發現柯文哲根本在拿歐美商會活動偷換概念,掩蓋他和中國企業偷雞摸狗的事實;柯市府花費市府公帑4萬7590元宴請13名中國商人,至今卻仍不願意對議員提供中企出席名單和討論內容,還推稱「不方便、個資疑慮」,根本在規避監督。

林穎孟也指,柯文哲說這是北市府正式活動,卻從未比照過往歐美商會餐敘活動,大陣仗發新聞公告、發布照片、公開討論內容或簽署協約,面對中國,他就偷偷摸摸,用話術騙人。「過去柯市府與歐美商會吃飯,皆是商會在台舉辦的公開活動,市府是商會邀請參加,公開透明。不像柯市長今年是自己主動拿市民公帑,私下和中國商人吃飯,性質完全不同,到底談了什麼,沒人知道。」

林穎孟引述媒體報導,表示柯市府請客的中國企業包含銀行業與航空業,如中國建設銀行和東方航空等共產黨營企業。但比方中國東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就是中國共產黨組書紀,中共上海市第十屆市委委員,中共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紀劉連舸、田國立,都是資深優秀共產黨高層。

林穎孟文末向柯文哲喊話,請柯比照過去歐美商會活動,公開所有出席名單、討論內容!對市民交代。

▲林穎孟10日控柯文哲拿4萬7590元公費,私下宴請中企,偷偷摸摸還規避監督。(圖/翻攝自Facebook/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

▲林穎孟10日控柯文哲拿4萬7590元公費,私下宴請中企,偷偷摸摸還規避監督。(圖/翻攝自Facebook/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

對於林穎孟的指控,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與各國人士交流、市府以禮相待,事無不可告人之處。」照林議員邏輯,任何與中國人士交流必然等於邪惡,應將這些有中國背景人士驅逐出境。

「其質詢只有意識形態,毫無證據下指控一位民選市長『偷偷摸摸、騙人、偷雞摸狗』不知民主素養何在?」陳智菡也批林穎孟,仗勢欺人,動輒要柯文哲給交代,就像要求員工請生理假要出示證據一樣讓人無言,不知議員助理是否又大換血,才自行產出此種荒腔走板的質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