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擋姚文智關TVBS!陳水扁批電視台存廢「不該由政府決定」

▲▼中天新聞52台在倒數聲中正式關台,同時立刻轉戰網路Youtube持續不間斷直播。(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天新聞台》去年被NCC裁定不予換照,旺旺集團蔡衍明董事長帶領全體員工倒數。(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台》去年因換照沒過,自52頻道下架,引發在野黨痛批傷害新聞自由。前總統陳水扁6日於廣播節目中透露,2005年執政時,時任新聞局長姚文智也曾向他提議關掉某電視台,但遭到他的反對,因為他認為無論電視台和節目的好壞與否,都不應由政府決定,「自由民主國家應該由觀眾自己決定」。

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6日接受陳水扁廣播節目《有夢上水》專訪表示,他曾在2005年時宣稱「如果TVBS不關門就改姓『婊』」,結果陳水扁隨後就指出,在他任內的這段期間,不會關掉任何一間媒體,讓他為了以示負責,在自己的立委辦公室名牌貼上「裱」字,並向TVBS道歉,「大家以後都叫我『裱哥』也沒關係。」

▲▼前立委蔡啟芳抱病探望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前立委蔡啟芳、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蔡啟芳指出,當時TVBS太常攻擊綠營「早就恨得牙癢癢」,而許多民進黨成員都無法接受,所以當姚文智提議關T台時,眾人才會出面響應,沒想到陳水扁卻公開反對。

對此,陳水扁透露,當時姚文智有向他報告此事,不過是要關東森電視台的某個節目,並非是《TVBS》。而陳水扁也直言,政府應該要尊重新聞自由,電視台關不關不應由政府決定,而是以市場機制為主,由閱聽人去做決定。

據了解,現年68歲的蔡啟芳出身政治世家,在嘉義政壇打滾多年,曾捲入一清專案,近年淡出政壇,將政治事業接棒給次子蔡易餘,自己則經營小吃店等,近年飽受肺病所苦,前年7月間住進台大醫院接受肺臟移植手術,健康狀況好轉,但瘦到體重剩50多公斤。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