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烏克蘭幫打仗? 英參謀總長「勸大家別去」:不合法且沒幫助

▲▼英國國防參謀總長拉達金(Tony Radakin)。(圖/達志影像/newscom)

▲英國國防參謀總長拉達金(Tony Radakin)勸退那些想到烏克蘭前線參戰的英國人。(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張寧倢/編譯

烏克蘭徵兵抵禦俄羅斯,連外國人都能參加志願軍。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上周曾說她「絕對」支持英國人自願前往烏克蘭參戰,沒想到這番言論遭英國國防參謀總長拉達金(Tony Radakin)打臉,這實際上是不合法又毫無幫助的,呼籲英國民眾不要前往烏克蘭。

根據《鏡報》報導,英國參謀總長、海軍上將拉達金接受BBC訪問時,呼籲英國人不要前往烏克蘭與俄軍作戰,「我們非常清楚,從意義上來說,英國軍隊和英國民眾到烏克蘭參戰是不合法的,同時也是沒有幫助的。」拉達金說,盡能力所及提供支援,但並不是要真的要面對槍林彈雨,這才是英國所謂合理的支持。

拉達金的言論形同打臉外交大臣特拉斯,因此他也被問到是否認為特拉斯不應該提出這項建議。拉達金說,他可以理解這種情緒,但作為職業軍人,到前線參戰實際上不一定是個明智的做法。

據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目前全球已經有約2萬名願意協助烏軍與俄國對抗的志願者抵達該國。據悉,這些志願軍多數來自歐洲國家。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