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繳獲俄軍過期7年野戰口糧 陸專家:不一定對人體有害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包括微博及推特(Twitter)等全球多個社群媒體近日傳出一段影片,影片顯示,一名烏克蘭士兵對鏡頭展示繳獲的俄軍野戰口糧,這名士兵稱,這種軍綠色包裝的乾糧是俄羅斯人的野外配給,「到期日為2015年,目前已經是2022年2月了。」

▲一名烏軍士兵繳獲俄軍過期野戰口糧的影片在各大社群網站上流傳。(圖/翻攝微博)

▲一名烏軍士兵繳獲俄軍過期野戰口糧的影片在各大社群網站上流傳。(圖/翻攝微博,下同)

《澎湃新聞》報導,視頻(影片)展示的軍糧外包裝正面有醒目的紅星標誌和「Военторг」(英文翻譯為voentorg)字樣,下方的俄語意為「單人口糧」。

根據一位名叫hamshenci的網友在2014年7月11日於livejournal論壇上貼文指出,他準備前往Achishkho山脊旅行,為了減少負重,他決定嘗試食用軍隊口糧,隨後在一間專賣店花350元盧布(約93元新台幣)買到了與烏軍士兵展示出的同款軍糧。

hamshenci在遊記中詳細的記錄下這包軍糧的外包裝和內部食品組成。包裝背面上的生產日期和保存期限數字,「10 04 13」、「10 02 15」,與烏克蘭士兵展示的包裝數字幾乎一模一樣,連數字後印刷的字符「CMB」在字形結構、大小、排列位置也一致。

▲一名烏軍士兵繳獲俄軍過期野戰口糧的影片在各大社群網站上流傳。(圖/翻攝微博)

再將烏軍展示的軍糧內容與網友hamshenci所記錄的內容比對,紅棕色和白色的袋式包裝和白色圓形罐頭等,對應的食品是是咖啡、水果沖劑和碎香腸罐頭。

以這支影片顯示的軍糧內部組成、外包裝日期和俄文印刷方式,結合俄羅斯新聞網站此前公開的類似包裝相關文章,可以證明這支影片中的俄軍野戰口糧極可能真實存在,且於2014年時有在俄羅斯境內販售給民眾購買。

▲一名烏軍士兵繳獲俄軍過期野戰口糧的影片在各大社群網站上流傳。(圖/翻攝微博)

對於該野戰口糧已過期超過7年,大陸食品與營養信息交流中心專家阮光鋒認為,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如果沒有明顯的問題,味道和口感正常,也是可以吃的,「保質期是食品的質量最佳期限,過了保質期,不一定有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