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社區需花近10萬元維修 葉元之:別自認倒楣

▲▼高雄停電亂象。(圖/記者許宥孺攝)

▲全台3日發生大停電,導致549萬用戶受到影響。(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3日發生大停電,導致549萬用戶受到影響,其中新北市多個社區的對講機、螢幕等設備因停電而受損,需花上好幾萬元維修,許多社區與民眾自認倒楣掏腰包付錢,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損失不該由民眾負擔,將協助社區一起向台電求償,爭取民眾應有的權益」。

▲▼    10 : 00「青年造台灣,台灣拼未來」以及「民進黨優秀十大青年大比拼!」記者會,由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勞動組召集人成之約、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葉元之出席,會後由競辦回覆相關議題         。(圖/記者張一中攝)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認為,損失不該由民眾負擔,將協助社區與民眾爭取應有的權益。(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葉元之說明,他接獲多個社區反映,303停電後復電,導致各社區有不同的電器設備故障,有的是消防授信總機螢幕面板,有的則是電燈控盤及對講機,根據損害的程度,有社區預估要花近10萬元維修,呼籲「若有社區遇到相同問題,歡迎向葉元之服務處反映」,而律師李岳洋表示,民眾最高可請求三倍的損害賠償。

葉元之表示,蔡英文已上任近6年,但遲遲不願意改善電網,導致高雄一個電廠出問題,全台就大停電,造成百姓的損失,還要出錢維修自己的設備,這筆錢不該由小市民來負擔,所以他要找律師協助社區向台電求償。

另外,葉元之提到,在去年517大停電後,有社區的監視螢幕燒壞,事後修了上萬元,台電一開始本來說要負責,但後來卻不了了之,社區也就自認倒楣,這種態度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葉元之將與李岳洋律師一同處理求償事宜,李岳洋表示,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七條的規定,台電本身是屬於提供一定服務的企業經營者,此種停電的行為造成民眾損失,民眾可依消保法第51條,請求三倍的損害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