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俄羅斯軍隊再次開火 宣布恢復進攻行動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隊在台灣時間5日深夜11點恢復進攻。俄羅斯國防部指控,烏克蘭不願管控「民族主義者」,不斷放任其阻擋平民離開,甚至將其作為肉盾,不願延長停火,所以莫斯科晚上6點起恢復進攻行動(台灣時間5日晚間11點)。

根據俄塔社消息,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平民未能透過早前宣布「人道安全走廊」離開馬立波(Mariupol)及東部城市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反而被烏克蘭的民族主義者阻攔、作為人肉盾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在烏克蘭切爾尼戈夫的一個居民區可以看到俄羅斯戰鬥機的殘骸。(圖/路透)

▲烏克蘭切爾尼戈夫看到俄羅斯戰鬥機的殘骸。(圖/路透)

科納申科夫說,這些民族主義者利用停火期間重新集結,並強化他們的陣地。既然烏克蘭方面無意管控這些民族主義者或延長停火,俄羅斯的武裝部隊於莫斯科晚間6點起恢復進攻。

▲▼逃離烏克蘭-俄羅斯衝突的撤離民眾,穿過基輔一座被毀壞的橋樑。(圖/路透)

▲逃離烏克蘭-俄羅斯衝突的撤離民眾,穿過基輔一座被毀壞的橋樑。(圖/路透)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展開大規模進攻,佔領了幾個城鎮,擊落4架烏克蘭蘇-27戰機,已經摧毀烏克蘭超過2100個軍事設施。

普丁指出,俄軍將完成既定任務,烏克蘭境內的特別行動仍然按照總參謀部既定的計劃進行。

▲▼馬立波(Mariupol)持續受到俄軍轟炸圍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立波(Mariupol)持續受到俄軍轟炸圍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俄羅斯5日稍早才宣布停火,以利馬立波、沃爾諾瓦哈建立「人道走廊」,供當地平民撤離。而這也是俄軍入侵烏克蘭10天以來首度停火。

不過,馬立波當局隨即指控,當地依然受到俄軍砲擊,目前已推延原定的疏散計畫,讓平民停止撤離,因為街道上並不安全。

為此,烏克蘭政府與俄國官員展開交涉,進一步討論有關違反停火協議的情況。不料根據最新消息,俄羅斯國防部宣布俄軍恢復進攻,形同停火協議破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