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音樂會來了!星空下賞《法櫃奇兵》 現場演奏交響樂超震撼

▲▼草地音樂會。(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本周將演出經典傳奇《法櫃奇兵》。(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繼上週移師衛武營戶外劇場演出的二二八草地音樂會帶動熱潮,高雄春天藝術節接續推出傳奇冒險經典印第安納瓊斯《法櫃奇兵》電影完整版,由高雄市交響樂團繼續擔綱演出,3月5、6日連續兩個晚上七點在高美館草坡,透過高畫質巨型螢幕一同踏上尋找神秘的「法櫃」旅程,星空下、草坡上一起展開影史上最經典的熱血奪寶大冒險!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以印第安納瓊斯冒險尋「法櫃」為名的電影,是刺激探險電影史上的經典始祖,1981年上映,立即衝上當年票房的冠軍,至今仍為美國賣座影片史的紀錄保持者之一;如此黃金陣容的製作卡司,當年曾榮獲奧斯卡十二項提名,一舉拿下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剪輯與最佳視覺效果五項大獎,也讓「印第安納瓊斯」一角發展出系列電影,電影公司持續推出1984年的《魔宮傳奇》、1989年《聖戰奇兵》、2008年《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在全球締造超過十億美金的票房記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草地音樂會。(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法櫃傳奇》是一齣復古感十足的傳奇電影。(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指出,對擁有3C科技日新月異的現代人而言,《法櫃奇兵》是一齣復古感十足的經典傳奇,當年的確也成功塑造出新的英雄形象,令人崇拜。一位考古學教授穿著微敞胸襯衫、頭戴呢帽、腰掛左輪手槍、手執皮鞭的角色形象被眾人所記憶著;而《法櫃奇兵》的配樂由史匹柏導演深具默契的配樂巨擘約翰威廉斯操刀,相信當小號吹奏出本片最耳熟能詳的主題曲一現身,所有曾看過電影的觀眾皆會記憶瞬間爆發,隨著印第安納瓊斯一同回到驚險刺激的追逐現場。

值得重視的是電影配樂,其鮮明的主題與容易傳頌的旋律,是約翰威廉斯的正字標記,受過古典音樂訓練出身的他,善用管弦樂與音符緊貼著電影情節與主角,創造出讓觀眾「過耳不忘」的旋律,《法櫃奇兵》中印第安納瓊斯每一場驚險的追逐場景,皆伴隨著本片的主題旋律,以多變豐富的配器、色彩濃郁的和聲,堆疊出令人難忘的激情冒險氣氛與滿腔熱血效果,這也是符合草地音樂會由樂團現場演奏的特質。

▲▼草地音樂會。(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草地音樂會備受大小朋友喜愛,可躺在星空下觀賞電影、聆聽交響樂。(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印第安納瓊斯《法櫃奇兵》草地音樂會,將由指揮楊智欽領軍高雄市交響樂團,搭配高畫質的巨型螢幕,3月5-6日歡迎觀眾朋友再次參與高雄草地音樂盛會,在激昂刺激的冒險音樂中,和印第安納瓊斯一同踏上緊湊驚險的冒險,隨劇情節奏峰迴路轉,感受高市交現場演奏約翰威廉斯經典配樂的影音震撼。

主辦單位提醒,依據防疫規範,已購票觀眾到場記得配戴口罩、演出場內不要飲食;入場前,請確實掃描1922簡訊實聯制,並且出示票券、完成體溫測量和酒精消毒雙手。

延伸閱讀

►高雄IG景點「小香港」爆足跡 市府:自助餐廳實聯制狀況不好

►快訊/高雄自助餐店員確診! 足跡:餐飲職訓中心、小7榮夏門市

►高雄停電12hrs!她兒子遺體快退冰 心碎媽淚問:電什麼時候來

►高雄人怒了!陳其邁嗆低級錯誤 將代廠商、用戶向台電求償

►回娘家酗酒被罵「破麻」!狂女逼母喝尿不過癮 踹死她後繼續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