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濃度飆升中 「空氣超級髒」空品亮紅燈!下周冷氣團又來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差。(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名稱)

▲各地空氣品質差亮紅燈。(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東北季風增強,除了北台灣稍微轉涼,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境外嚴重霾害也來襲,PM2.5濃度飆升中,空氣超級髒。今日傍晚開始將有一股高濃度污染物涵蓋全台,有可能是近年來最嚴重的境外污染事件之一。另外下周一可能有冷氣團或更強冷空氣來襲。

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日東北季風涼空氣影響,北部、宜蘭全天涼冷,中午高溫降至20到22度,早晚低溫18度上下。中南部、花東白天暖熱,早晚稍轉涼,總體變化不大。迎風面北北基桃宜局部雨,其餘地區無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六開始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且下周一可能會有一股強冷空氣襲台,等級可能是比冷氣團更強,全台轉冷2到3天。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差。(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名稱)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差。(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即時預報)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今天的東北風影響下,重點不在溫度降低,也不在下雨,而是空氣品質將大幅度轉差。從ECMWF針對PM2.5的模擬圖,可以看出今晚會有一股「高濃度」污染物涵蓋全台。

若如模擬圖,將是近年來最嚴重的境外污染事件之一。此外因風速弱,污染物將滯留,且混合著明日的晨間濃霧,形成嚴重的霧霾。建議民眾避免戶外運動,外出務必佩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