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1.5萬後備軍人注意!14天新制教召啟動 操課細節看這裡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軍今年試辦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預計1.5萬名後備軍人適用,首批新制教召在3月啟動。對此,國防部2日特別召開「新制教育召集整備說明」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即將啟動的教召新制。

▲▼陸軍已規劃後備動員教召的部隊將實施野外宿營,然而這樣的訓練科目是否能結合台海實戰所需卻引發爭論。(圖/中華民國陸軍)

▲陸軍已規劃後備動員教召的部隊將實施野外宿營。(圖/中華民國陸軍)

原陸軍8軍團指揮官傅正誠罕見調任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關鍵在於因應今年強化教召是國軍重點項目之一、任務繁重且繁瑣,所以很罕見在人事佈局上,將指揮官從軍團級轉調至後指部。

對於今年上路的新制教育召集,分為射擊及戰鬥教練,除了射擊的發數大幅增加外,戰鬥教練時數共56小時,包括行軍宿營、班攻擊及防禦、工事構築、戰傷急救、地形地物利用、障礙物破壞與通過、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官員表示,每位召員每日約上課10小時,其中2小時為夜間課程,藉此讓後備軍人熟悉戰場環境與戰場經營。

軍方表示,第一批參與新制教召的後備軍人,將由陸軍6軍團206旅等單位於月初執行,今年召訓總兵力約25個營,其中有3個營的後備軍人,將全程野營、野炊。另考量召訓連貫性與成效,因此不會有放假及外散宿等措施。

根據國防部全動署後備指揮部先前所公佈的新制教召規劃指出,為周延教育召集整備,提升施訓成效,日前由全動署署長白捷隆主持後備指揮部「教召訓練結合戰術位置報到及訓練規劃提報」,會中由新竹後備旅等實施「14天教育召集訓練規劃報告」,並詳實檢討施訓編組及需求整備狀況,期使接訓任務執行順遂,達成預期訓練成效。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署長白捷隆在會中表示,後備戰力提升需仰賴精實教召各項訓練,今年起試行新制14天教召訓練,規劃結合戰術位置報到,並增加射擊時數與彈藥量及戰鬥教練時數,以強化戰技複訓成效;各級幹部務必貫徹「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指導,以達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及保家、保鄉、保產的目標。

▼動員教召不僅是人力召集的業務,後勤能量能否支持更是部隊能否作戰的關鍵。(圖/屏東縣後備指揮部)

▲▼動員教召不僅是人力召集的業務,後勤能量能否支持才是部隊能否作戰的關鍵。(圖/屏東縣後備指揮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