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火無情 馬英九:兩岸要避戰謀和、和大陸謀求和平

▲▼故總統蔣經國文膽張祖詒以高齡104歲之姿,出版「總統與我」一書,書中講述他與經國先生16年來共事的點點滴滴,並於今天舉辦新書發表記者會。國民黨過去曾與經國先生共事過的黨政要員,包含馬英九、吳敦義、蕭萬長、吳豐山、吳伯雄等人,都受邀出席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烏俄開戰導致國際情勢緊張,也讓各界開始關注台海情勢,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美國會出售武器、提供情報,出兵機會非常小,處理兩岸事務還是應該走向避戰謀和的路,一方面避免戰爭、二方面跟大陸謀求和平,才能夠真正做到安和樂利。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入第4天,俄方首度對外承認官兵傷亡,總統普丁在遭西方制裁與前線攻勢受阻後,下令核子嚇阻部隊警戒。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7日表示願意在烏克蘭和白俄邊界與俄羅斯展開談判,但如今卻又傳出白俄羅斯即將參戰的消息,準備派兵進入烏克蘭。

對於烏俄衝突,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稱俄羅斯不是入侵者,但蔣萬安認為是入侵者,對此,馬英九表示,戰爭原因複雜,「戰爭沒贏家、和平沒輸家,雙方努力謀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