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耕讀園」槍戰3死 4嫌半年後犯下轟動全台綁架案

台中耕讀園槍擊案震驚全國,案發後警方前往現場採證。(東森新聞提供)

▲台中耕讀園槍擊案震驚全國,案發後警方前往現場採證。

圖文/鏡週刊

18年前,台中發生耕讀園3死槍擊案,以林明樺為首的4名匪徒,與另一方成員為了爭奪賭場及特種行業圍事地盤,相約耕讀園茶藝館內談判,結果雙方一言不合,林明樺這方成員竟持槍射殺另一方成員,最後釀成3死2重傷的慘劇。

▼集團首腦林明樺準備偷渡出境時被捕,之後趁機服毒自盡。

集團首腦林明樺準備偷渡出境時被捕,之後趁機服毒自盡。(翻攝畫面)

震驚全國的槍擊案發生後,林明樺集團成員4人逃逸無蹤,檢警無法掌握4人下落。半年後,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遭人綁架,歹徒向家屬開口要求2億元贖金,最後家人交付1,500萬元贖金後獲釋,事後鄭銘坤告訴警方是林明樺幹的,但依舊抓不到人。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圖)當年遭綁架,轟動全台。

【耕讀園大血案】停車糾紛引爆震驚全國槍擊案 揭耕讀園火拚3死內幕

▼紀俊毅準備從八斗子漁港偷渡出境時,遭基隆警方逮捕。

【耕讀園大血案】停車糾紛引爆震驚全國槍擊案 揭耕讀園火拚3死內幕

事隔不到半年,嘉義又發生蔡姓電玩大亨綁架案,歹徒一開口就要求3億元贖金,集團還決定林明樺與另一嫌先由基隆八斗子漁港偷渡出境,另2名看守肉票的歹徒等拿到贖金後,再偷渡到中國與林2人會合。沒想到林明樺在八斗子漁港準備偷渡到大陸時,意外遭基隆警方逮捕,他趁警方不注意時,偷偷吃下暗藏在平安符裡的氰化物自戕身亡。

▼警方荷槍實彈赴新北三芝淺水灣山莊待命攻堅,準備營救肉票。

警方荷槍實彈赴新北三芝淺水灣山莊待命攻堅,準備營救肉票。(刑事局提供)

警方依另名共犯供詞,查出肉票藏匿在新北三芝「淺水灣山莊」,依據嫌犯手繪圖找到肉票藏匿處,但因看守嫌犯擁有長短槍、槍榴彈、震撼彈、汽油彈,不敢冒然強攻,所幸在刑事局幹員入屋與匪徒談判後,才順利救出肉票,成功逮捕二名共犯。

★《鏡週刊》關心您:

  •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安心專線:1925(24小時)/生命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耕讀園大血案1】談判互嗆不歡而散 他一個挑釁動作現場炸鍋了
【耕讀園大血案2】小混混變身亡命之徒 專綁大尾憾動黑白兩道
【耕讀園大血案3】歹徒火力強大如同軍火庫 槍戰後智警一句話解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