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讚烏克蘭士兵無畏勇氣 「國民黨字典裡也沒有『投降』!」

▲▼烏克蘭蛇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蛇島已被俄軍佔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日前一段俄羅斯對駐蛇島烏克蘭軍發動攻擊時的影片曝光,儘管俄羅斯軍逼迫烏克蘭士兵舉白旗投降,但烏軍仍然不肯放棄,甚至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直嗆對方「去你X的」,最終犧牲。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表示,烏克蘭戰士展現無畏勇氣,而國民黨自創黨以來,經歷多場戰役,也未曾屈服於武力脅迫,「字典裡就沒有『投降』這兩個字!」

一段號稱是蛇島士兵陣亡前的最後音檔在網路上曝光,瞬間引發熱議。根據CNN報導,影片中的俄羅斯軍官向蛇島上的烏克蘭軍隊表示,「這是一艘軍艦,這是一艘俄羅斯軍艦。我建議你們即刻放下武器投降,以避免流血與不必要的事故,否則我們將會開火。」試圖要求駐守蛇島的烏克蘭軍隊投降。

儘管身處危機,但烏克蘭士兵卻沒有臨陣脫逃,更直接回嗆髒話「俄羅斯戰艦,去你X的」,隨後則是在俄羅斯的攻擊下葬身戰火。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4日在電視談話中證實,俄羅斯入侵位於黑海的蛇島,並佔領該島,而駐守在當地的烏克蘭士兵已不幸全數陣亡。

對此,連勝文表示,烏克蘭駐守蛇島的戰士,在面臨侵略者威脅之下,一句「Go fxck yourself」,展現了無畏的勇氣,以及慷慨就義的悲壯,「最後全體陣亡,也讓所有看到這個新聞的人為之動容! Respect!」

連勝文表示,中國國民黨自1949年以來,捍衛中華民國,保護台灣,期間經歷陸戰、炮戰、海戰、空戰多場戰役,也從未屈服於武力的脅迫之下,「中國國民黨創黨以來,字典裡就沒有『投降』這兩個字!」

連勝文質疑,自己也非常好奇,當塔綠班面臨同樣的生死關頭之際,是否還是只會出一張嘴,「發射口水,或繼續在舒適的冷氣房中,用鍵盤保護台灣?」

連勝文表示,全世界許多的國家,包括台灣,都加入譴責俄羅斯的行列!俄羅斯的侵略行為的確令人髮指,但是狂人普丁,既然決定了發動這場戰爭,勢必對於世界各國的反應及可能面臨的國際制裁有所算計,「所以此時此刻,所有國際制裁都已經來不及阻止俄國的侵略行為了!」

連勝文指出,更何況在普丁的同溫層中,一定有許多人把他當英雄,而俄國一定也有相同的鷹犬側翼及覺青,對於當權者的暴行也是同樣地只會歌功頌德,「因此普丁根本不會在意國際的制裁及相關制裁對於俄國人民的影響。」

對於台灣加入對俄國的制裁,連勝文質疑,雖然符合國際正義,但如同西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宣佈與俄國斷交一樣,「到底對俄國會有多大的實質衝擊?」

對於戰事影響,連勝文指出,應該透過國際救援組織,對烏克蘭無辜受害民眾,實行人道救援,甚至在未來,接納少部分有專長的烏克蘭難民,「同時立即對於在台灣的烏克蘭僑民伸出援手,這比只出張嘴好多了!」

連勝文表示,在台烏克蘭人應該不多,不管是求學、工作或是長居者,這時必定備受煎熬,「台灣政府與社會應該主動幫助這些在台烏克蘭僑民,才能真正彰顯台灣所標榜的人道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